水都凌藍

製冰機。

【i7/千百】 TOO BRIGHT TO DIE

瞎着眼打的(躺)





*



回想起來,那時候的他其實很拼。


萬理因九條的陰謀受傷,然後失踪了。當自己最失意,最想獨處的時候,百不屈不撓來懇求自己繼續唱下去。千被說服了。畢竟百和其他人不一樣。


雖然百來陪自己,為他早晚奔波,願意為他付出很多,可是在心理上,千知道他在保持距離。


為了縮短距離,他在所不惜。


「百君,我是吸血鬼。」


千心裏輕歎。他從來沒把自己當作吸血鬼,食素又不愛喝血,血的顏色和氣味都令他覺得惡心。但是將秘密告訴對方能拉近關係。


百會意千說的是個秘密,整個人緊張起來。


他就覺得千與眾不同,和這個破爛的小公寓很不搭,可沒想到是根本性的,物種不同。千這麼向他告白,應該是需要他的幫忙。


「有、有甚麼事能為您分憂呢!」


銀眸垂下,神情似在沉思,他要說的話根本不用打草稿,張嘴便是不帶磕碰的藉口。


「我缺食物。」


百二話不說擼起衣袖。


「要多少公升的血呢!」

「會胖的,一點點就好。」


千手摸上百的臉頰,他知道對別人這樣做他們的呼吸會加速,因為他的接近臉紅,俯首,輕吻他的脖頸。百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敢亂動,一絲刺痛竄過。


那時候的千還未克服尖端恐懼症,連自己嘴裏的尖牙也心生嫌惡,可在甜甜的味道在口裏淡開以後,顛覆了他的觀感。


以前他是多麼抗拒血,所謂的進食他是不屑一顧的,唯獨百的血液,又甜又香。千靜下來,想了想,這和他對百有好感有關吧。




*




千不知道這五年百是用怎樣的心情度過的。


為了到達他想要到達的地方、高度,千不介意受甚麼委屈,也不在意吃多少苦。雖然他拼命往上爬的動力是要找到失踪的萬理,但在過程中,百在他心裏不止是「搭檔」二字能概括。


他果敢,他細心,他温柔,在最貧苦潦倒的日子,百的不離不棄和鼓勵支撐了千。


百面對他,永遠是一副無憂的笑容。所以千也很放心他。


他卻不知道百居然是這樣想的。


百從夢中驚醒,滿額冷汗。夢的片段閃過,他內心有股聲音在警告他。他忽的脫力。


「我只是一個有限期的替代品啊!限期一到,注定要乖乖退場的!我會的!我會的……死皮賴臉的糾纏只會讓千桑更討厭我……」


百自嘲一笑。


「我會將這些都還給萬桑的……」


百從來不說這些,千就天真地以為百懂他的心事,料不到到頭來他們其實都不懂對方。

即使乍一看關係再好,也只是兩個獨立個體,要理解對方,交流是必須的。

千為了百願意做很多事,卻在無形中利用了百的温柔,面對百,他依舊是待在安全圈中。


但他不問不代表他不在意,只是他太在意,在意過頭顯得束手縛腳,反而不敢問了。


而這些顧忌,讓百的心更不穩了。


對於千,自己不過是一個替代品,一份食糧,他能站在甚麼立場與他平起平坐呢?


五年。五年來,百的腦海充斥這些揮之不去的念頭,可百想的都是千的感受,一邊壓着臆想,一邊扛起Re:vale的外交工作,與各色各樣的人周旋,也不讓他看見娛樂圈的黑暗面。


在高壓的環境之下,光是百沒有鬆懈下來讓千窺見他軟弱的一面,就該稱贊他的苦勞。朝着第五年的終局,他可是不敢停下來。


若不是他聽見了千的真心話——


「要是你敢讓百受半點傷,我不會放過你!」


休息室裏的千正揪着大和的衣領,一改往日雷打不動的鎮定。


「他是這世上我認可,唯一的搭檔!沒有人能取代他!」


自己不是誰的替代品,而是Re:vale的百,擁有站在千身邊的資格。




*




千對吸血的欲望極低。

但這都是遇見百之前的事了。


眼前拉開衣領任他魚肉般乖巧的百眨眨眼睛,過了五年,他似乎習慣了這般異常的情景,態度順從,桃眸甚至透着期待的光。不曉得本人是否有自覺。


他的目光軟化千的內心。這個令人生惡的身分也好,醜陋的獠牙也好,在百眼中都不成問題,千變得不忌諱這些事物了。


刺破血肉的一瞬,千的全身浸透在温暖的海洋中,令人心甘情願的沉淪。


「百還好麼?」

「好得很喔!看百醬元氣滿滿!」


千理好他的領子,雙手包覆他的右手,貼在額前。


「我害怕極了……我以為你要不見了。」

「千,我……」

百坐立不安的望着千,千臉色有點蒼白,擔心他吃不飽便擼起右手袖管。

「吃飽就會忘記煩惱。千,要不你多喝點?想喝多少我都會給你的!」

「這——」

「要多少公升?」


五年了,這量度單位還是沒變呀。

千垂眸輕笑,那時的他們不至於熟絡得玩相聲,現在的他們默契得隨口就能配合得上。不過千心裏有個不同的答案。


「五公升。」

珍重地托着百的右手,唇瓣輕觸手背,千展露只有對方才能見到的柔情笑意。


百驚叫出聲,他的達令實在是無人能出其右的帥氣。




*




千約了萬理出來喝酒,順便叫上百參加。萬理先到了酒吧留了位置,做慣了經紀人,為藝人留位置得心應手,沒說不願意。


萬理在他們仨的群裏說找好位子了,千很快回覆說他有事耽擱了他,晚些到。百發來一個抱歉的顏文字,為自己未能先到達,讓萬理操勞而過意不去。


[真要說的話,該是那個約了我們卻遲到的男人道歉。百君你不用不好意思的]


[哇哇哇,萬桑好尊!!!絕世好男人!!]


[萬……]


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千哀怨的語氣,萬哈哈一笑。千的情緒一半是有點小委屈,一半是不甘心百在自己面前誇別的男人。


[萬桑我到門口了!]


萬理轉身,喬裝的百正從門口露出半個腦袋,低調地繞過其他桌子,找到他所在的位置。


「您好,萬桑!點東西了嗎?」


「嗯。點了一些輕食,不夠可以再加。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百君很喜歡魷魚圈就點了。現在會想吃嗎?」

畢竟時間不早,偶像大晚上吃的話容易發胖,萬就抱着「吃不了自己吃」的心態下單。


「萬桑……!」

只見百的眸子越發光亮,萬對着他粉絲般仰慕的目光,瞇眼報以一笑。


兩人追加了酒,在等着千過來的期間有一搭沒一搭的談着,主要是談工作。他們一個幕前,一個幕後,置身的娛樂圈自然是他們的共同話題。


「……然後啊,IDOLiSH7的孩子們都叫我不要介意。明明他們才是最難受的啊。」

「他們骨子裏很温柔,又很敬業呢。知道萬桑能遇到他們真好。總能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啊。」

「是啊。我是真的希望他們能大紅大紫,甚至超越Re:vale。抱歉啦,百君。」

「嘿嘿,可不會這麼容易讓您得手呢。我和千可是很厲害的喔!」


「我一直在看着你們活躍,當然知道。」萬理的眼角柔和下來,「那傢伙是我帶過最任性的。以前的千對誰都愛理不理的,不高興就直接讓人滾。現在啊,可都成有前輩範的偶像呢,還會關照咱們家的孩子們了。音樂上從不妥協這點倒是未變。」


「千桑一向很紳士很温柔啊。」


那是因為對象是你啊。

萬理呷了口酒,不禁暗忖。


「對了,千有告訴你嗎?」

「告訴我甚麼?」

萬招招手,在他耳邊輕道:「他是吸血鬼的事。」


百聞言瞪大眼睛,可想到以他們的交情,千怎會藏着掖着呢。心裏頓時煩躁得很,想到千也可能吸取過萬理的血液,苦悶的心情壓垮了他的防備。他抿唇,強顏歡笑地掩飾過去。


「有的。」


萬理一副「我就說嘛」的表情拍拍他的肩,勾起一抹戲謔的笑意。百以為他在嘲笑他,但萬理不會做這種事,便對他的反應甚是不解。


「是麼是麼!是不是很搞笑?」

「搞笑?」

「他啊,明明說自己是吸血鬼,卻打從懂事以來就不沾一滴血,見血還會皺眉呢。他說過血液不是主食,便天天吃菜,肉也不怎麼吃。他還笑同族的人容易營養不良和便秘!哈哈哈!」

「不喝血?」

「是啊。我沒見過他找人要血。」


百狐疑地挑眉,萬理說得興起,以為百靜下來是因為他在整理千在他心中的形象,繼續把話說下去。


「這麼一個都巿傳說站在面前,可我越看越覺好笑。你看,他的表現完全是不及格啊。也就他那副俊皮囊符合他的身分吧。」

「是、嗎……」

「他還想過一個很逗的情話。百君,你問我要你多少血。」

「誒?哦喔。萬桑你要多少血?」

「五公升。」


百的心咯噔一聲,原來他不是第一個。


「來,百君快問我為甚麼。」

「……這是為甚麼呢?」

「一個正常成年人的血容量是五公升。這樣你就是我的。」


百摸上自己的右手背,不可思議地凝視萬理。


「很逗是不是?他又不吸血,說給誰聽呢。而且要這麼多,對方早就失血死了啊。哈哈哈,以後啊,千欺負你就搬這個話題嚇唬他!」


萬理說這些單純就是想嘲弄千,乘着酒勁為百添點樂趣,沒有其他意思。

可是百這麼一聽,腦子都要打結了。


千不喝血,可五年來他都會定期向我索取血液啊。他不是以前就有這習慣嗎?原來這不是天性?意思是他只喝過我的血?

還有那個五公升!啊啊啊千桑是認真的嗎?


「……在談甚麼?」


遲來的千站在他們桌前,百反射性地抬頭,臉紅得不像話,原本想對他微笑,嘴角卻不由自主抽搐。


「談你的事啊。那個意義不明的笑話。」

「嚯。」


千坐到百旁邊,心情甚好的哼着歌。


「千千千千桑,您您您要喝甚麼嗎?」

百的語氣變得生分起來,卻不改千美好的心情。


「我自己點可以了。」千幾乎整個人面向身旁的百,「寶貝兒。」


看着友人的側臉和百通紅的臉,萬理因那聲「寶貝」渾身打了個冷顫。這麼肉麻的事千也就對着百才做得出來吧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7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水都凌藍 | Powered by LOFTER